close


材料:洋蔥一顆切絲、高麗菜撥下2~3葉、雞腿4隻、蛋4個

醬汁:鰹魚醬油半杯,水ㄧ杯,糖ㄧ大匙半,米酒一大匙

(杯爲量米杯,匙爲中式喝湯湯匙)

配料:味塩こしょう、海苔

記得煮白飯,大概兩杯米夠了。

  

颱風提早下班那天,因為我關門所以也沒有多早走,大概五點多離開,塞了一個小時多還在中和。

安親班先打給爸爸說我們要來接小孩了嗎?六點囉只剩女兒了!哎我們也不想啊!我們塞車啊!然後在接著打給我,說媽媽要來接了嗎?我和乃同時說,我們在同台車上喔!!感覺主任臉都要歪了,不過主任總是見過世面的,她解釋說是因爲女兒很緊張😓,怕爸媽沒來。

結束安親班接完姊姊接著到全聯掃貨,全聯廣告真的下的很好,我們現在也都只記得颱風天要去全聯,全聯置入成功,颱風天大家都來掃貨全聯超市的肉品全空,只剩下帶骨雞腿,買了兩盒雞腿回家,在車上我就已經說要煮洋蔥番茄肉醬培根麵,有沒有看到菜名,立刻知道我今天煮什麼要備什麼料馬上秒懂的感覺,😂😂😂不過乃卻說那他想煮香菇雞湯,走一個中歐的結合,那天的番茄麵也很成功,非常適合下班媽媽快速出菜,今天的親子丼也是一個可以快速出菜的菜色。

如果可以買到去骨雞腿應該會更快,但今天是有骨的,首先

有骨雞腿怎麼去骨呢! 

雞腿直式剖開

看到照片突然想到以前上課解剖青蛙的時候,

那時候老師說先用乙醚迷昏青蛙,

接著在拿一把尖刀從頭頂刺下去,

夭壽喔我們一群女生尖叫連連,

當天飯都吃不下,

當媽媽之後竟然連雞腿去骨我都不怕了,

真是受精讓人成長,

生個孩子絕對不是只有多雙筷子吃飯而已,

根本你就是從nokia3350進化成iPhone X,從國中家政課到阿基師的程度啊,育兒讓人成長。

然後順著直的骨頭邊邊,邊下刀邊把完整骨頭取出,我是用刀尖下的刀慢慢ㄧ點一點割開。 

去完的骨頭可以留下來熬雞高湯,煮湯麵的時候用,我是今天順便開一鍋水順便煮好冰冰箱。

雞腿去骨完放入醃汁中泡8分鐘。

雞腿去骨的時候,小孩肯定不會放過妳的,會有小孩一直拿東西來說他要吃,請爸爸削蘋果讓他們先吃點🍎,然後他們還會再進來,再請他們幫忙洗米洗菜。

  

小孩一直進來真的很困擾,而且教小孩洗米也要超有耐心,因為她們洗都掉超多米的,所以我都先讓他洗第一遍,然後一邊跟她說洗米超難喔!真的很難啊他才小一,我記得我到高中洗米還是掉很多,然後順便召喚他們洗碗🙄️  然後在放手讓他們撥高麗菜,洗菜,他們會安靜的洗一下,再交代孩兒洗的時候撥成一口大小,我說這句的時候,弟弟直接把高麗菜一口放嘴裡,哈哈哈哈哈哈😂笑歪媽媽!

笑完放鬆臉部肌肉後,可以安心的煎雞肉惹,不沾鍋開火雞皮向下,火大點會焦的快ㄧ些,也沒差,因爲只是要先煎香雞皮,肉沒熟沒關係。

雞皮有點焦香味,有點恰恰的,甚至有點焦黑都沒關係(不過如果你很介意操灰搭的話,還是不要煎那麼過頭,有點黃金色就拿起來),拿起來切成一口大小泡回醃汁,所以有點焦黑也沒差因為還會泡醃汁。

請小孩幫忙打蛋,他們有事忙就不會腰霸搽。

洋蔥切絲,準備炒香洋蔥和高麗菜,下一大匙油,先炒洋蔥半透明下高麗菜半熟的時候放雞腿肉扮炒一下,醃汁全部倒進去,開中大火,炒菜要好吃火不能太小,難怪我燒菜都還挺好的,因為常常在火大這樣!!!!!!!!!

不然你說哪個媽媽下班回家做晚餐很優雅,每個都馬很緊急,都是急診室狀態好不好。然後小孩來幫忙你又要順便教他們,讓他們有機會學習,所以其實他們洗米洗菜,我大概中間離開兩次去廁所洗手,告訴自己冷靜冷靜一定要讓他們學習,不能因為看他們動作很慢或是玩了起來大吼大叫,一直告訴自己他們多練習以後就動作快了。

最後煮的差不多了,試一下味道,覺得沒鹹味,下味塩こしょう,我這次是撒四下,再翻炒一下,味道剛剛好。

小孩蛋花應該也打的很完美了,蛋汁分兩次倒下去,第二次倒下去的時候,看妳喜歡蛋的熟度決定什麼時候關火,愛半熟的就蛋沒熟關火,全熟的就全熟關火,我喜歡蛋嫩嫩的所以我是蛋半熟,關火蓋鍋蓋悶,大喊可以吃飯了。

然後沒有人理妳,再喊一次~哦⋯⋯⋯⋯⋯才開始有人回應,你不用覺得訝異毋須歡欣,因為每家應該都這樣(眼神空洞淡定)

所以燒鳥系親子丼的作法:

1.調醬汁醃雞腿肉(醬汁請看文章開頭)、切洋蔥絲(順紋切)、高麗菜切兩口大小

2.煎雞腿,雞皮向下,煎焦香,起鍋切一口大小、泡回醬汁

3.一大匙油炒香洋蔥、高麗菜、雞腿肉,

4.倒入醬汁繼續炒,試味道下味塩こしょう

5.下蛋汁分兩次下,起鍋。

《味塩こしょう在好市多購入,其他都在全聯買。》

#燒鳥串燒

#親子丼

#好市多

#全聯

#媽媽下班快速煮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k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