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2.jpg  

蝦子跟冬粉是家裡姊姊的最愛,

剛剛好最近都下雨都沒辦法出門(今天還到處都有人說下雪了下雪了..終於有東北亞國家的感覺)

那天晚餐家裡只剩下 一盒蝦子,

翻下食譜剛好看到這道鮮蝦粉絲來試做看看,

看外面飄著小雨,

把弟弟背在身上撐起雨傘去巷口雜貨店買冬粉回來...

材料:
新鮮白蝦300克
冬粉3把(買回來泡冷水5分鐘)
蒜頭8顆(拍扁切末)蒜頭多一點好吃是重點
薑3片(切末)
青蔥2隻(切小段)
紅辣椒1隻(家裡有小孩所以不切配色用)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

白開水250c.c.(有高湯可以加高湯我家沒有所以加白開水)

米酒2大匙

黑糖1.5大匙(黑糖讓菜顏色深一點漂亮一點,沒有可以用砂糖減量取代)

鹽1/4茶匙

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蝦子剪掉鬚鬚,仔細一點的可以去腸泥,拿一支牙籤從蝦子背部第二節的地方插進去往上挑,會挑到一條腸泥,這次我買的蝦子略小,所以我就沒有挑了,只剪掉鬚。

2.冬粉泡好冷水5分種拿起來備用,上下各剪一刀,煮的時候比較好拌

3.鍋中放3大匙油,放蒜末和薑末爆香,在加入一半切小段的青蔥,紅辣椒炒到有香氣出來。

4.放蝦子進去炒到蝦子變紅,加入調味料煮到滾

5.放剛剛泡過水的冬粉,煮到醬汁收乾,中間可以試試味道

6.起鍋前加入剩下的青蔥段即可



老實說帶兩個小孩真的是很不容易,

其實比起來我覺得帶小的還好,

但是大的常常心情好複雜,

變化好大,

有時候這一秒他還在幫弟弟搖搖,

下一秒他就忽然又要你抱他,

或是洗完澡出來換衣服,

大的就開始大哭了起來,

說她很想要一家人再一起的感覺,

她覺得很孤單,

而通常她說她覺得很孤單的時候,

都是被我們罵最多的時候。

譬如出去外面跑來跑去,

在停車場不好好跟在我們旁邊,

走來走去..

或是吃飯不好好吃,

玩飯發呆一直講話,

一直上廁所一直喝水,

或是我們去買東西大包小包,

外面又下雨,

店員結帳的時候,

姊姊說她要吃剛剛買的甜甜圈ˊ,

而我和店員正在一個一個把結帳的東西放進來袋子裡

或是我在煮飯炒菜,

姊姊進來說她要我幫她泡巧克力牛奶,

這同時她手上拿我切菜的刀子假裝要切菜,

真的有夠欠揍又危險的。!!!!!!!!!!!!!!!!!!

也許有了弟弟所以他感受到大家的焦點開始有分散,

所以我常常會做點她喜歡吃的東西,

讓他開心或是好好吃飯。


剛開始寫食譜文希望看得懂,不懂再留言問我喔!


大家雙寶媽是怎麼熬過來的,

有人說要給小孩一段他專屬的時間,

我有阿但是常常會我陪她她又想要去做其他事 ><

這樣對嗎!!






arrow
arrow

    keik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