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我家小兒第一次跟爸爸媽媽姐姐出遊,我們特地選了入門款搭飛機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的沖繩。10/9 晚去10/13 晚回 到台灣,行程就是很鬆散的一天一景點,畢竟帶著一歲嬰兒以輕鬆為主。

這次買的四張機票(兩大兩小)含來回行李去一件回來兩件,總共是16台幣,便宜!!但是我真的超不推薦樂桃,這真的很不像是一個坐四次樂桃航空的人說的,樂桃除了常常促銷,品牌顏色很漂亮之外真的沒有甚麼其他優點。首先我們上飛機空姐臉很臭,我是只有發現空姐臉很臭,同行友人發現空姐在示範救身衣怎麼穿的時候臉臭就算了還翻白眼,我前兩次去大阪還有遇到空姐對我小孩機機歪歪的,所以臉臭我覺得還好你可以臉比她更臭,接著要來記一下我這次沖繩到底做了甚麼。

 

       到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加上日本晚台灣一小時,晚上時間7點多,從樂桃的第二航夏還要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這就是另一個阿雜的地方,帶小嬰兒推嬰兒車換來換去收來收去真的很麻煩,下次我想直接帶揹巾就好,所以行李都爸爸和小幫手蒨蒨負責),接著才能去搭輕軌,沖繩的輕軌好簡單易懂,如果東京的地鐵是讓人頭痛的,那麼來到沖繩就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只有一條線EASY EASY. 1站就到我們第一天的飯店-球陽館,出了輕軌十月的沖繩海風吹來有點微微的鹹味,這就是海邊的感覺,YES!!!放假了。走去球陽館只有一條路,會先經過全家,然後拉麵店,還有燒烤店,還有居酒屋,球陽館週邊喝酒的地方還蠻多的,但是我們是親子旅行,跳過跳過,第一天下飛機去飯店CHECK IN放行李,然後去全家補貨,回飯店休息準備隔天一大早起床出發去拿車。

第一天晚上我真的整晚沒有睡覺,因為弟弟在出發前開始流鼻涕和鼻塞,所以這一天晚上我起來六次一直在顧他,連大台電動吸鼻器都扛出國了。

       

        第二天一早簡單吃完飯店的早餐,球陽館的早餐就一般般,吃完之後我們退房,走路去租車,拿到車子第一件事,先去腦工最想要去的人身部品,到了人身部品腦工和姐姐下車去逛,我和弟弟其他人都在車上,去了10分鐘他們就回來了,他說有點空虛,跟大阪的不一樣,還好!不然他可能會搬很多占行李的東西甚麼安全帽之類的,開車轉個彎路上經過BIG CAMARA又順便得進去逛了,大概逛到快11點,改去大家推薦的泊港魚市場,因為快中午了所以海鮮沒這麼新鮮都要選一下,外面下毛毛雨了市場裡面鹹鹹濕濕的其實不太舒服,,就隨便買一買,然後拿著零錢去姐姐最想要的投飲料,即使選無糖的氣泡水,姐姐也還是很開心!!接著又去西松屋補貨,然後飯店切客印,KISE BEACH HOTEL.算是低價格的沙灘飯店,缺點就是舊了一點,但是我覺得也沒差因為該有的一樣也沒有少,這間飯店我們連住兩天,飯店遇到的幾乎都是日本人跟老外.這間沙灘飯店有點像是墾丁福華的感覺~但是整體是維護的比墾丁福華好很多些!!!!接著我們又開車去下一個景點-啤酒工廠。

 

啤酒工廠進去不用門票直接上2樓,本來是以為啤酒工廠有免費的酒可以試喝,看到很多金髮歪國人大肚拿著一個玻璃杯跟櫃台裝酒,問櫃台才知道要先買一杯啤酒,拿著杯子去試喝淡啤酒,因為我沒也不想喝這麼多所以就跳過這個行程,直接去拍照然後去逛超市補貨(寫遊記才發現,今天幾乎都在逛街,早上逛電器、西松屋,下午逛超市)..晚餐我們吃暖幕拉麵 , 跟小小孩戰鬥了一天也蠻累了,吃完回家好好休息。晚上洗完小孩九點準時讓小孩入睡, 我們還一起去樓上洗臭小孩衣服 , 然後在房間喝沒有酒精的啤酒配零食看日本電視..享受一下下小孩安靜的時候,然後在西松屋我有買了一個草莓口味的,給難餵藥小孩吃的可以讓藥變成果凍狀,好像一盒5百多日幣,買了弟弟還是沒用,最後沒辦法只好把藥都倒在奶裡讓他喝,這個藥是在日本買的鼻炎藥水,還真有效~小孩吃了就有好一點了不再鼻水供供流,嘛嘛晚上也可稍微可以睡久一點。

 

        第三天早上一樣飯店早餐→去海邊戲水泡游泳池,弟弟一踩到沙子和海水就大哭,跟姐姐小BABY的時候一樣怕水和沙怕得要命,所以從頭到尾我都只能一直抱著弟弟拍照,看爸爸和姐姐在玩水,10月其實已經水很涼了,是一下水很冷要一直動一直游維持體溫的那種冷法,一上來浴巾沒幫爸爸帶到,爸爸沿路都在嗯歪說哪有人離開泳池不包的,又不是強國人,一路上都反覆這樣子說!反覆這樣子說!反覆這樣子說!!!,我是不知道他到底這個說法是從哪裡來的,可是我想到剖腹產開刀完麻藥還沒有退的時候,有的產婦不是會胡言亂語嗎?爸爸大概就是這個程度。所以可能是他太冷了冷到亂說話。一到房間嘛嘛快衝去浴室幫爸爸和姐姐烙燒水,洗完澡我們又去吃拉麵中午隨便吃選了花月嵐拉麵,之後出發水族館,到底為什麼嘛嘛這麼愛去水族館呢? 不覺得到水族館看水生動物都好稀奇刺激又心臟蹦蹦跳嘛!

        沖繩水族館門票是大人1660日圓,水族館是我們唯一有花錢進去的景點,外面有一大片適合小孩爬行的大型戶外網子,蒨蒨也有上去玩得很高興很殺時間和體力,到了晚餐時間遇到塞車,所以本來計畫中的餐廳沒去改路上看到有不錯的餐廳就進去,我們挑了一件家庭餐廳,點了豬排丼、壽喜牛肉定食、兒童餐、單點天婦羅,每一樣都很好好吃!!去吃飯的也都是日本人和老外。

 

第四天早上我們吃完早餐打包行李準備退房,把行李一一上貨的時候真的好壯觀,然後我們又去了一下西松屋補貨,有小嬰兒來日本就是一直補貨一直補貨,Laura有在旁邊纏著我說看甚麼甚麼,想暗示我買給他,不過因為她也知道馬麻不可能這麼容易就妥協,而且因為西松屋都是3歲以下小孩適用,對LAURA不合適,後來有買了一個吹泡泡給他這樣,但是到現在回台灣快一個月了他還是沒有玩到。因為遊記真的拖太久了我現在真的忘記到底這時候我們還有去哪裡了,記得下午5點多我們開到國際通的飯店,然後爸爸們讓我們婦幼都先去CHECK IN,兩位爸爸去還車,晚上他們回來之後我們跑去逛國際通,在國際通吃沖繩麵,沖繩的物價真的很便宜我們點了兩個套餐,一個南蠻豬排飯一個沖繩麵+一小碗豬排飯給小孩吃,總共日幣8百有找,台幣還不到三百耶,而且都好好吃,怎麼這樣都想移居沖繩了!!!!講話真的很誇張才來一次而已就想要移居沖繩,不過說到沖繩大家都說天氣很舒服,但是我覺得10月的空氣有點潮濕,昨天和朋友聊天講到這件事情,朋友還笑我說我是台灣人ㄟ海島國家的人還說沖繩潮濕,我說所以我說出來是不是比較有公信力,10月沖繩的風吹過來是溫溫濕濕鹹鹹海的味道。對了在國際通還有看到很奇怪男伴女裝的人在偷看,大國藥妝廣告台跳舞的小姐,

 

第五天因為是下午五點的飛機所以我們白天就坐電車去吃了通堂拉麵,吃完到對面的百貨公司消磨時間,買點有的沒的然後就坐回機場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ko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